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富源县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13 15:58:22     来源: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4265

一、申领失业补助金所需材料

1.身份证;

2. 经办机构指定发放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的本人银行卡;

二、申领条件

2020年3月至12月政策实施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满一年以上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满一年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满1年的,按当地中间档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发放;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当地中间档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

三、申领途径 

1、参保地经办机构窗口申领;

2、线上直接申领。目前,参保失业人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领待遇。

(一)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领待遇。失业人员可以 通过该平台(网址: http://si.12333.gov.cn),网上申领失业补助金。登录平台后,请按照以下步骤申领失业补助金:第一步“选地区”。选择“申领开通地区查询”, 查询所在申领参保地是否开通网上申领服务。第二步“办申请”。凡已开通服务的地区,选择“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经实人认证成功后,填写申领信息,并提交申请。第三步“查结果”。选择“失业补助金审核结果查询”,查询审核结果。参保地经办机构负责受理申请,进行后台审核。经核查符合申领条件的,发放相关待遇。

(二)“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领失业补助金。待省人社厅此项功能正式发布后再行明确。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