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就业服务
曲靖50名调解仲裁员参加云南省2021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以案释法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4 17:19:46     来源:曲靖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29536

    根据云南省人社厅的统一要求,114日曲靖市通过市县两级10个视频分会场,组织50名调解仲裁员参加了云南省2021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以案释法线上培训。

上午,云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唐宁院长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胡浩处长作调解仲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辅导;昭通市、保山市、昆明市西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就办案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省、昆明市、楚雄州禄丰市、玉溪市元江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典型案例交流。

下午,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一庭张云梅庭长、二庭李寿庭长、立案调解处刘国微副处长就社会保险补缴过程中仲裁机构如何依照职权出具法律文书、如何开展好案前调解、劳动人事争议中常见问题处理等方面进行辅导。

此次培训,以案释法、以案讲法,及时总结裁判经验,发布典型案例,统一审理标准,不断提升全省仲裁机构人员处理疑难案件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