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就业服务
沾益区在全市率先举办村级就业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9 15:43:55     来源: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12197

根据巩固脱贫成效促增收和乡村振兴衔接要求,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等稳就业促增收工作,按照市人社局工作安排,沾益区人社局在全市率先集中召开村级就业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市人社局领导高明生、市就业中心主任单祖伦参加了开班仪式。高明生在开班仪式上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明确职责,做到认真履职担当;三是要加强管理,确保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班有160余名村级就业信息员参加培训,全部纳入公益性岗位管理。培训内容包括就业相关政策解读、农村劳动力调查系统和政府救助平台系统操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及群众工作技巧。


此次培训是沾益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就业、居民就业系列政策的具体措施,走在了全市前列,助推了全市基层就业工作,为基层就业工作搭好了框架,为村级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市就业中心  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