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社会保险
【我为群众办实事】午饭时间,他们为建筑工地工友们送来“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21-05-19 09:53:26     来源:麒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4983

近日,每到中午饭点,麒麟城一些建筑工地上都会走进一群头戴安全帽的人,他们利用午饭时间,为建筑工人送上“精神食粮”。

这群人来自麒麟区人社局工伤科、仲裁院、政策法规科、社保中心、劳动监察大队,他们利用每天中午建筑工人们吃饭午休的时间,向建筑工人们普及法律知识,宣传人社惠民政策。

“在建筑工地上遭遇工伤,你们应该这样处理…”。人社局工伤科干部耐心细致的为工友们讲解了《工伤保险条例》,告诉工友们:“事故伤害发生后,工地主管及同事应协助受伤害工友于第一时间内,送往社会保险定点医院救治,伤情危急的可先送就近医院抢救…”

“如果老板拖欠你们的工资,你们要及时向我们反映情况,我们会快速的为你们处理…”。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向工友普及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用你自己的手机就可以办理社保缴费手续了…”。人社局信息科工作人员向工友们介绍了手机社保手续的使用方法。

麒麟区人社局到建筑工地,通过现场宣传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宣传品200个,累计为2000余人次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以全方位、多角度、亲民化、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将人社惠民政策真正送到群众手中,为群众切实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温暖了“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