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陆良县数字经济局领导干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14 16:36:47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3932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及有关文件规定,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选优配强我县数字经济领导班子,加强全县数据资源管理和运用,促进全县大数据应用向系统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和高端食品加工基地目标定位顺利实现研究决定公开选拔3优秀领导干部,现公告如下:

一、选拔职位人数及主要职责

面向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拔陆良县数字经济局领导干部,其中管理七级岗位人员1名、管理八级岗位人员2名。

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县数字经济战略规划,统筹全县数据资源管理工作,负责分析监测数字经济产业运行情况研究拟订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重大项目、产业布局、政策措施等并牵头组织实施,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促进全县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整合发展;负责大数据建设和管理工作,加快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着力构建数字化引领、大数据支撑的城市治理现代化体系。

二、报名条件与资格

(一)基本条件

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履行数字经济局领导岗位职责所需的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开拓创新精神。

(二)资格条件

报名参加选拔陆良县数字经济局领导干部人选除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数字经济、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专业优先;

2.参加管理七级岗位选拔的人员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197831日以后出生),现任管理七级或相当层级领导职务,或者具有副职岗位2年以上任职经历;参加管理八级岗位选拔的人员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198331日以后出生),现任管理八级或相当层级领导职务,或者具有下级岗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4.近三年年度考核均在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5.户籍不限

6.公务员、事业身份人员均可报名参加选拔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与公开选拔: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有关部门调查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或正在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被问责影响期未满的;

3.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的;

4.违反机关事业单位有关规定不适宜报考的;

5.其他不宜选拔情形的人员。

三、选拔程序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方式

本次选拔采用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两种方式。

1)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2336317日,上午08:3011:30,下午14:3017:30

报名地点:曲靖市陆良县公开选拔县数字经济局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曲靖市陆良县中枢街道东门街23号政府大院内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2)网络报名

报名时间:202336317

报名邮箱:zzbgbk1234@163.com

2.报名要求

1)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2)报名时需填写《陆良县2023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下载)、任职文件或聘用合同、近三年年度考核表或专业技术人员履职考核表等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1寸免冠蓝底渐变照片2张及电子版照片。网络报名须将所需材料原件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格式电子文档(用“报名选拔岗位名称+姓名”的方式命名),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发送至指定邮箱,资格审查期间需提交原件审验。

(二)资格审查

由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报名条件与资格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符合条件报名人数与拟选拔职数的比例不低于10∶1,达不到比例的相应削减选拔职数或适当降低比例,削减职数或降低比例将在陆良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爨乡先锋公众号上公布。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报名人员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报名资格的,以及在选拔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等,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选拔资格,并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出具虚假任职证明的,将追究报名者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笔试

主要测试应试者胜任职位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运用有关理论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笔试成绩,按面试人员与选拔职位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并在陆良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爨乡先锋公众号上公布。

(四)面试

主要测试应试者在领导能力素质和个性特征等方面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突出测试应试者解决岗位工作中实际问题的履职能力。面试由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各占50%加权计算考试综合成绩,根据应试者的综合成绩,按照选拔职位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每个职位的考察人选,在陆良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爨乡先锋公众号上公布,并通知本人。

(五)体检和组织考察

由公开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预备人选到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的列为考察对象,体检不合格的按综合成绩排名顺序递补一次。县委组织部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对考察对象是否适合和胜任选拔职位作出评价。

(六)研究决定

县委组织部按照1:3的比例进行考察,根据考察情况按1:1比例提出各个岗位拟任人选,报县委研究确定。

(七)公示任职

拟任人选在陆良电视台、陆良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及有关媒体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举报反映或举报反映情况不影响任职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调动和聘用手续。

四、纪律监督

为确保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县纪委县监委对公选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受理干部、群众的举报和反映,对违纪人员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方案由陆良县公开选拔县数字经济局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746227127(中共陆良县委组织部干部一科)

监督电话:08746212929(陆良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08746227133(中共陆良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

 

附件:陆良县2023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docx

  

陆良县公开选拔县数字经济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