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陆良县人社局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16:57:07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6761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营造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713日至720日,县人社局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整治就业歧视、虚假招聘、黑职介、各类劳务派遣和劳务中介乱象为重点,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范围内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通过查看资料、询问登记等方式,详细查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营业执照、职介和派遣许可资质、信息发布以及招用工等情况,听取企业需求,引导企业通过正规渠道招聘人才,切实做到专项治理,扎实整顿,不留死角。


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24户,涉及劳动者688人。从检查情况来看,未发现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劳动者合法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黑劳工”“黑职介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县人力资源市场运作日趋规范化、有序化。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