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在建项目“六制一金”制度暨人社业务宣传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2 09:34:37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7769

310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在建项目六制一金一表制度暨人社业务宣传培训会议。县人社局、县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及陆良县辖区内各建筑企业、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等近50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关于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六制一金一表制度的特别规定、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方面内容,并就如何抓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和做好依法根治欠薪工作作安排部署;宣传讲解了工伤保险、劳动用工登记备案的有关政策规定及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交流探讨了如何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专户开设、工程款支付担保、规范工程发包分包、云建宝平台使用等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要提高认识,转变思维,适应新的政策环境,切实履行好企业的法定义务;要建立和完善六制一金一表制度台账,认真梳理自检自查,把功夫下在平时。


会上,对两家荣获“2021年无欠薪企业称号的建筑施工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下一步,县人社局将切实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六制一金一表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巩固提升根治欠薪工作成效,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欠薪问题发生。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