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召开研究部署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2 09:28:00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7691

37日上午,县人社局召开研究部署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工作会议,人社局中层及以上干部职工参会。会议进一步传达了曲靖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和陆良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暨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对人社局参与陆良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计划在人社落地生根,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领法,做到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实现陆良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体现人社当担。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紧抓工作重点。所有人社干部要清楚地认识到,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是曲靖市今后三年工作的行动指南,也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推动力,所以人社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认真、及时、有效的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科学谋划,严把时间节点。由各分管领导牵头,立足科室职能职责,重点围绕三年工作目标、2022年具体工作目标、开展工作的具体措施、责任人等方面做出科学、客观的预判、谋划。紧扣时间节点,尽快形成方案,指导工作。三是要找准定位,解决民生痛点。按照人社部门是政治机关、民生部门、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的定位,锚定“劳有乐业、才有优用、技有专长、老有颐养”的目标,以稳岗增收为导向,努力提升就业质效,以惠民共享为原则,大力夯实社保基础,以深化改革为突破,抓实做活人才工作,以维护稳定为己任,巩固和谐劳动关系,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持续优化人社服务,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发挥党建堡垒作用,全面提高人社服务的质感温度,推动人社事业全面提升,奋力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