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陆良县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一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11:23:57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6450

近日,陆良县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一季度联席会议。

IMG_20210325_160231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1年的相关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陆良县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商讨。

会上县人社局分别从农民工欠薪当前及下步工作、就业惠企政策、劳动关系如何认定做了详细讲解,县总工会围绕全县集体协商合同签订工作做了汇报,县工信商科局、县工商联就如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及各自涉及的相关工作做了计划安排。

会议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规范沟通渠道,要加强队伍建设,对企业管理者以及劳动者在业务办理及政策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以提高企业管理及劳动者的素质,要打造典型,扩大宣传,对冷流物流业在人员、工作时间、工作量不固定等方面而带来的劳动关系问题要妥善处理,在处理劳动关系纠纷问题时尽量以调解为主,要夯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三方四家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互通,对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问题进行统筹协调。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