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陆良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成功合并
发布时间:2021-03-03 16:37:04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5585

32日,陆良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业务成功合并,此次合并是在宣威市合并试点后率先在全市完成的两险合并工作。

完成两险合并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人民政府改革完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的具体体现。从此,不再为被征地农民建立单独的养老保险制度,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全部进入国家确定的两大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平台内予以保障,消除养老保险制度碎片化,增强被征地农民获得感。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的合并像老农保一样实现清零,并且是彻底清零。


经统计,全县共1609名被征地农民全部并入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实现两个账户记账管理,到龄待遇叠加发放。在并入人员中,已领取待遇1483人,未领取待遇126人。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