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人社局青年:博物馆学党史图书馆悟思想科技馆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1-05-06 11:09:47     来源:麒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4430

4月30日,为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活跃机关青年文化生活,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麒麟区人社局开展“庆五四,学党史,跟党走,党的信念记心间 ”学党史读书活动,组织参观曲靖市博物馆、科技馆,在图书馆分享了心得。区人社局50余名青年人参加了活动。

博物馆学党史。区人社局青年人在曲靖市博物馆里认真听讲解员解说了红军长征过曲靖、曲靖人的抗战、边纵解放斗争史等曲靖本地革命历史。在那些峥嵘岁月里,曲靖经历了无数次斗、失败、再斗争,直至取得最后的伟大胜利。曲靖各族儿女前仆后继,英勇战斗,用生命和热血铸成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留下了许多英勇的革命斗争史迹。

图书馆悟思想。邀请吉林籍青年干部孙志明与人社青年一起分享了抗美援朝相关历史及感悟,分享了焦裕禄的故事。进一步激励了人社青年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切实把为人民服务牢记于心,把服务群众做到实处。同时,推荐青年代表为青年干部职工领学朗读,交流心得,促进沟通交流,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引导全局青年团员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让青春为党的事业而绽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科技馆谋新篇。科技是进步的桥梁,向人社青年普及科学技术常识,传播科学思想尤为重要。局领导结合麒麟区人社局正在创新实干开新局的创先争优活动,对人社青年工作水平、综合素质提出更高要求,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是提升服务水平,练就能力素质的有力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