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致宣威市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0-14 16:58:17     来源: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7780

亲爱的务工朋友们:

大家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贵州、四川、西藏、宁夏、黑龙江、新疆、内蒙古等地频发规模性聚集疫情,并外溢多地。我省昆明市、西双版纳州也相继报告零星疫情病例,给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为全面贯彻落实宣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疫情输入传播,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以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返宣途中接触人员较多较广较复杂,被感染风险较高。为降低返乡途中的感染风险,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外出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并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二、返前需报备。确需返宣的,须提前在微信小程序搜索注册“曲靖防疫出行”,提前进行线上申报,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登记好返乡时间、返乡交通工具等信息。返乡途中,要随时关注宣威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三、返后加强防护。后,必须严格执行宣威防疫政策措施,积极参与群防群控,自觉服从防控大局,尊重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主动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信息采集、体温检测、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习惯,减少与他人接触,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不扎堆不聚集。时刻关注健康码颜色,如出现“黄、红”码,立即向村(社区)报告。如有身体不适,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到公立医院就诊,并向医生详细说明个人症状和近7天活动轨迹。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感谢你们对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也真心祝愿你们及家人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宣威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874-6189616

 

 

     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