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罗平全面启动2021年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16:08:17     来源:罗平M 阅读次数:7697

1月28日下午,罗平县召开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动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关于“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岁末年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和外出务工的黄金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态度,深入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确保实现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开门红”。副县长赵祺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的重要性。这是巩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良好势头、全面完成全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目标任务、促进农村劳动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奋战一百天,推动农村劳动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百日行动”。要开展一次务工情况大排查、一次岗位信息大推送、一次转移就业大输送、一次省外稳岗大走访、一批职业技能大培训、一次就业扶贫“清零”行动;要强化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效,深入宣传发动,齐心聚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昂扬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取得新突破。






会上,县人社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2020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安排。板桥镇、大水井乡、老厂乡、县总工会、锌电股份公司等乡镇(单位)就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据悉,2020年,全县农村劳动力共转移就业22.11万人,转移就业率65.94%,全面完成了就业扶贫目标任务;通过“引导、专项、技能、专项服务、经营主、创业”等6个培训类别培训41005人次,全县完成全年任务102.51%。






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劳动保障所负责人及一名业务人员,部分企业、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及劳务经济人,县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及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等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