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社会保险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停机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8:30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32916

因云南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于2022年12月10日00:00至12月18日8:00停机进行系统升级,2022年12月18日8:00开机恢复办理各项业务,现将相关事项告如下

一、系统升级停机期间,暂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职业年金所有社会保险经办业务

二、系统升级停机期间,云南省社会保险全国统筹省级信息系统、云南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云南省工伤认定与劳动能力鉴定系统、云南省工伤保险智能审核系统、云南省工伤保险联网结算系统均暂停提供服务。

三、系统升级停机期间,云南省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云南人社12333APP、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部手机办事通APP等公共服务渠道中涉及养老保险、工伤保险、职业年金的事项暂停提供服务。

四、其他事项

(一)本次停机恰逢年底且时间较长,请全各参保单位、参保群众提前或延后办理所需业务。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初期,请合理选择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出现排队拥堵。

(二)如单位和个人已经在2022年12月9日前办理了社会保险费申报核定业务的,停机期间,仍然可以在税务部门办理缴费业务。

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请于2022年12月9日前到社保中心或者通过云南人社12333手机APP等公共服务渠道申报核定2022年度缴费,否则会造成缴费中断

2022年12月9日前已经参加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可正常缴费

参保单位2022年度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20日,参保个人缴费截至时间为2022年12月25日。

停机期间,各参保单位需要办理工伤保险新参保或者续保的,请到社保经办机构及时办理预登记。

对于因系统停机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如有疑问,请致电0871-12333或到属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咨询。

特此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