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全面启用劳动人事争议“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平台账号
发布时间:2022-11-01 11:07:25     来源: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16783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部门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多元处理机制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人社系统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和人民法院诉讼衔接渠道,提高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解质效,自2022年1月份开始,最高人民法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启动了劳动人事争议“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工作。

劳动人事争议“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机制是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通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调解组织和调解员整体入驻的方式,逐步实现全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与各级人民法院劳动人事争议全流程在线委派委托调解、音视频调解、在线申请司法确认调解协议等工作

通过9个多月的密切对接,曲靖市完成了市县乡三级调解机构、主管部门、调解员等基础信息的采集上报、核对调整和账号分发工作,于10月25日全面启用劳动人事争议“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平台账号。账号启用后,全市调解员多了一个一站式多元化解劳动纠纷的工作载体通过电脑端和手机端就能在线调处劳动纠纷,劳动人事争议线上线下调解与诉讼对接更加顺畅,实现了人社系统和法院系统调解资源的整合和网络办案系统互联互通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更加经济、方便、快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