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7 10:24:10     来源: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38277

923日下午,中共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科长等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部署安排,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领导干部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都谈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学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为什么监督、监督什么、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等问题,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学习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政治监督贯穿于人社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紧盯监督重点,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首要任务,把对同级领导班子监督作为重点环节,把对分管联系部门和领导班子监督作为重要内容,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要压实监督责任,要全面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四个方面的责任,织密监督网,打好“组合拳”。要用好监督利器,加强对人社事业重要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在监督中体现担当作为,打造清廉人社干部队伍,锤炼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以优异成绩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