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6 09:59:28     来源: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36892

915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科长及其他党员干部50余人等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审计、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依法行政贯穿于人社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统计监督作用,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为曲靖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飞,就业中心主任代立东、规划发展科科长蒋海鹰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都谈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审计、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提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和审计、统计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落小。二是要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把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审计、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人社事业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高能力水平。要切实把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经济、审计、统计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把要求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党的建设和人社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党的建设与人社事业发展工作融会贯通、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