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组员参加云南省2022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9:56     来源: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13580

 

8月14日-8月20日,云南省2022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云南工业干部培训基地举办。本次培训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区仲裁院负责人及一线仲裁员共150余人参加,曲靖共选派市县两级11名仲裁员参与培训。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金涛,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云南工业干部培训基地常务副主任降富楼,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曾圣谡处长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人社部调解仲裁司、上海市人社局、省社科院、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云南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云南财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9名专家、学者从《围绕服务大局开展调解仲裁工作》《云南基本省情与发展》《劳动争议裁审衔接若干实务问题探讨》《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助推云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传统用工与新业态用工法律关系浅析》《劳动争议处理中的理论与实务》《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阳光心态,健康人生——情绪与压力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讲授,并采取现场观摩的方式到数字云南展示中心了解数字化、智慧化云南建设成果。通过紧张的培训学习,曲靖全体参训学员均通过结业前的调解仲裁业务知识测试。

 

培训班在全国新冠疫情多点频发的背景下举办,防疫压力大,全程实行封闭管理。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干货多、质量高,对于提高仲裁员业务素质和办案本领具有重要助推作用,对今后更好地理解调解仲裁“准司法”性质,更好地调解仲裁劳动人事争议,定纷止争,不断提高仲裁结案率、调解成功率,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