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15 15:53:21     来源:市人社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37899

812上午,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次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滕黎南教授专题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科长及其他党员干部50余人等参加此次集中学习。


滕黎南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背景、主题主线、主要内容和实践意义,作了系统梳理、学习指导和理论解读,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的真谛真义、精髓精华,为全局干部职工全面系统学习第四卷提供了一把钥匙,使全局干部职工对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透彻理解和精准把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家明,离退办主任吕建华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实际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都谈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曲靖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围绕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要求,聚焦人社部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职能职责开展学习,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曲靖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积极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曲靖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