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送锦旗,富源县仲裁为民解忧获赞誉
发布时间:2022-07-05 10:12:40     来源:调解仲裁科\富源县仲裁院 阅读次数:12760

 

2022年7月4日上午,贵州省盘州市市民李先生委托贵州民众律师事务所代理律师来到富源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送上一面“为民解忧伸援手 仲裁公正得民心”的锦旗,对仲裁院和仲裁员依法公正办案表感谢。

李先生是富源县煤矿企业职工,2021年5月在工作中受伤,后经相关部门认定为工伤,评定为伤残九级,因工伤待遇赔偿问题与企业协商未果。2022年2月9日,李先生向县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案件办理过程中,仲裁员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坚守公平正义,细心了解案件事由、耐心解释、积极调解、公正裁决最终明确企业支付李先生工伤保险费用17万余元。

裁决书下达后,劳动者李先生一年多来的艰辛和委屈得到确认和释放,为感谢仲裁院主持公道,特意委托律师从贵州送来了锦旗。

锦旗虽小,但情意甚大,一面锦旗一片情!彰显了仲裁员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既是群众内心对仲裁员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新时代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鼓舞、鞭策和期盼。

今年以来,富源县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明显增多,共受理案件332件,涵盖劳动报酬、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赔偿金、工伤待遇争议等方面,调解案件261件,裁决案件71件,始终保持法定时效内结案率100%。

“为民解忧伸援手,仲裁公正得民心”。近年来,富源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合法、公正、及时、着重调解”的原则,牢记初心使命,克服案件量逐年增多、人手严重不足、缺乏办案经费的实际困难,切实发挥调解仲裁职能,依法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出色地完成了辖区内大量劳动争议案件的审理工作,为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富源县仲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