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5 16:05:42     来源:人社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30481

414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曲靖市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做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移交问题整改,系统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让绿色成为曲靖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切实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科长等参加集中学习。


学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学习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生态文明道路奋力前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打破传统思维、惯性思维、固化思维,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曲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健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一把手”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具体抓、抓具体,一竿子插到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责、守土尽责。二要加强督查考核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检视干部政治立场、品质、能力、意志的试金石,严厉整治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方面不敢担当作为、不愿动真碰硬、作风不严不实、工作敷衍应付的行为。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民绿色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等创建活动,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跃平职鉴中心主任王莉仙考试中心主任段罡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