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两个单位被确定为市级金牌调解组织
发布时间:2022-04-02 15:08:42     来源: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12530

 

2022年4月1日,曲靖市召开协调劳动关系第六十次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三方四家”联席会议,通报麒麟区沿江街道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获评云南省金牌调解组织的同时,确定马龙区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呈钢钢铁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宣威市海岱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为市级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

云南省自去年开展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以来,曲靖市认真制定市级实施方案,着力培育和选树金牌调解组织,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单位参与申报评选。为加大工作力度,曲靖市决定启动市级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推荐、确定活动,逐步建立市级金牌调解组织培育、储备库,为向省级、国家级输送优秀的备选组织打好基础,真正发挥先进带后进,优秀集体示范引领调解工作的样板作用。

下一步,曲靖市将开展2022年第二批市级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培育、推荐活动,深入基层,加强指导,确实选树一批在服务劳动者一线、为劳动人事争议纠纷调处和基层和谐稳定作出贡献的调解组织做标杆、为典型,不断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