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社会保险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8 15:28:20     来源:曲靖市人社局社保中心 阅读次数:23640

12月28午,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市本级、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观看了《斩断伸向社保基金的黑手》警示教育片。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付淑芳同志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社保基金安全事关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要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取和挪用贪占各类社保资金违纪违法行为,筑牢全市社保基金管理人员纪法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认清形势任务。深刻认识社保基金监管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记初心使命,守好纪律规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谨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克服侥幸心理,坚决杜绝以权谋私、权力滥用。要落实“一岗双责”,务求工作实效。要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协同配合,同向发力,提升以案促改综合效果,确保不走过场。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要注重教育引导,细挖深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认真整改,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