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举办2021年调解仲裁员培训班加油助力提素质
发布时间:2021-11-01 17:55:21     来源:曲靖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科 阅读次数:18747

    9 13日至916日,2021年曲靖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员培训告一段落。此次培训班采取领导讲话、专家授课、汇报交流、案件评查、案例分析、座谈讨论、行风警示、学业测试、远程教学等方式进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调解仲裁科、仲裁院、乡(镇、街道)历年未轮训过的社保服务中心主任、调解员,以及从事调解仲裁工作未取得仲裁员证的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省人社厅调解仲裁处胡浩处长、市人社局陈于红副局长、省仲裁院张云梅庭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陈铭军庭长,从《贯彻落实王予波省长到省人社厅调研讲话精神,推动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调解仲裁业务能力和水平》《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方法与技巧》《仲裁与审判案件衔接法律依据与判例实务》等内容为学员授课,并结合培训前征集到调解仲裁案例进行评析审查,座谈讨论,交流心得,分享经验。还通过观看调解仲裁领域警示教育视频、通报违纪违法案例,强化行风建设。最后,学员填答试卷,全部通过培训水平测试。16日下午至17日,培训班还根据学员实际,为学员开放网络通道、共享学习账号,进行远程调解仲裁业务规范、调解仲裁法律法规网络课件学习。

    调解仲裁员培训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规则》规定,提升调解仲裁员依法、公正、公平办案的能力和水平,不断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构建公允、和谐的劳动关系的重要方式,本次培训班贴近工作实际,培训方式新颖多样,效果明显,为加强调解仲裁员队伍建设再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