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3:20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4328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新中国成立 72 周年之际,为推动国庆黄金周成为各族群众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周,形成国庆新民俗,9月30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五个环节:齐唱国歌、诵革命英烈、向英烈致敬、答爱国常识、抒爱国情感。主题活动在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歌唱祖国、缅怀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让我们用歌声抒发我们的爱国情感,共同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此次主题活动,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英烈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和不畏牺牲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为了建立新中国,历经千辛万苦,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让我们铭记了革命先烈百折不挠、奋勇前进的大无畏精神,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继承并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畏牺牲的精神,将先辈们在曲靖大地上创造的宝贵财富学习好、运用好、传承好,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党性之魂,为谱写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人社力量。

除开展主题活动外,市人社局还印发“9·30”烈士纪念日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书,倡导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化作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同时,大力倡导在国庆期间,积极参加致敬革命英烈、传唱爱国歌曲、体验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全民健身等活动,推动形成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的国庆新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