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01 10:35:46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8604

  

827日,市人社局举行2021年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观念,树立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在发展中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在安全前提下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长50余人参加集中学习。

 

4df02d8b4e2095edc5af9f59c1c2a13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飞、二级调研员雷永明、考试中心副主任浦恩逵3位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辩证关系。要深刻理解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把安全发展贯穿全市人社事业发展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为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刻理解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时代背景,以安全发展的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和更高水平的安全;要深刻理解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辩证关系,既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安全的物质基础,又善于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二是要聚焦重点工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决策部署。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认真梳理人社各领域各方面的风险隐患,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全面落细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人社事业发展不迟滞、不中断,不断巩固拓展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切实维护经济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三是要提高能力水平,切实履行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职责使命。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风险管理的意识素养、政策水平、理论和实战能力培养,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提高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提高能力水平。全市人社系统要全面理解、科学把握、系统推进,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