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关爱他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15:28:51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9584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做好“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824日,市人社局第三次组团到寥廓街道天池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关爱他人 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市人社局、天池社区2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1


活动中,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带队对天池社区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与困难群众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情况,为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并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家庭卫生。


2


3

随后,志愿者向社区内的商户和居民发放了麒麟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曲靖市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倡议书、疫情防控等宣传材料200余份,积极宣传文明出行、文明经营、文明养犬等内容,进一步提高社区商户和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同时,嘱托社区商户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责任,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4


5

志愿活动结束后,全体志愿者到曲靖老城民俗文化展览馆开展曲靖地方史和曲靖民俗文化学习活动。

今后,市人社局将持续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研究,创新举措,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落到实处,以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