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社会保险
曲靖市召开涉社会保险信息交换与共享联动机制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8 10:12:26     来源:本级发布 阅读次数:18665

817曲靖市召开建立涉社会保险信息交换与共享联动机制专题会议。市纪委市监委、市发改委、市大数据中心、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医保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残联、人民银行曲靖分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介绍了建立曲靖市涉社会保险信息交换与共享联动机制起草的背景、总体要求和工作目标、建立信息交换与共享机制的综合协调机制和联络人制度。在前期书面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各部门根据职责职能,如实提供涉社会保险人员基本信息方面的分工再次现场征求相关16个部门的意见建议。会上,各相关部门分别发言,提出具体意见和充分建议,会议取得明显实效。会议要求,建立曲靖市涉社会保险信息交换与共享联动机制是为了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基金防控机制和手段,有力有效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有效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工作,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维护参加社会保险人员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尽快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涉社会保险信息交换与共享工作,加快形成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社会保险基金监管新格局;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对涉社会保险信息进行授权管理,安全可靠地开展相关信息交换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