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曲靖市全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21-02-20 09:09:02     来源: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19547

2021年2月19日,曲靖市召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世禹对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各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以来各县(市、区)工作推进情况,分解明确了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节后省内外用工企业特别是东部发达地区大量招用工的黄金窗口期,充分认识到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是群众增加现金收入最直接最现实的主要渠道,是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目前最核心的工作之一,是全市当前最大的民生,必须举全市之力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在多举措稳定省内外现有就业岗位的同时,凝聚力量、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要紧盯目标任务,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措施办法、强化统筹调度,举全市之力高质量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全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突破210万人,确保省外转移就业不低于55万人,确保脱贫人口劳动力转移就业不低于36.5万人。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分清轻重缓急、加强督促指导,整合工作力量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推进实现农村劳动力“能转尽转、能转必转、能转快转”,确保3月底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5%以上,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门红”。


    会议强调,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村民小组要分级负责、归口管理,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亲自督促指导,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良好互动机制。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调度,适时跟踪推进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对工作态度不端、工作措施不力、工作成效不好的严肃追责问责。

(供稿: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