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开展“五强五带头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15:48:41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6546

8月12日上午,市人社局开展“五强五带头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同志作动员讲话。


动员会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直接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直接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实现。

动员会强调,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就是要扎实抓好“五强五带头五个过硬”,即强政治、带头抓落实,立足“三个表率”,坚持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把牢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努力创建政治过硬的模范政治机关;强思想、带头学理论,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实践历练,不断提升适应新时代的能力素质,努力创建能力过硬的模范学习机关;强组织、带头固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努力创建组织过硬的模范勤政机关;强作风、带头勇担当,大力弘扬“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的工作理念,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创建作风过硬的模范服务机关;强队伍、带头当标兵,着力构建“守纪律、讲规矩”的制度体系,教育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建设纪律过硬的模范执行机关。

动员会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抓好落实。局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负领导责任,机关党委是推动落实的责任主体,各党支部担负具体落实的直接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查找问题、抓好整改和建章立制,积极发挥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表率作用,全局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齐心共建,确保创建活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