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13 15:25:45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2970

8月12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 年第次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主持学习,局党组成员、处级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中心主任副主任、监察支队支队长副支队长、综合科科长等参加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的内容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等。

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相结合。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集中学习时,局三级调研员李建军、离退办主任蒋海鹰2位同志,紧扣学习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各有侧重谈体会、讲认识,达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启发、互促共进的目的。

 

局党组书记、局长荀建所在总结本次集中学习讲话时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全力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即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为推动曲靖人社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