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富源县失业保险金申领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13 15:53:09     来源: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7899

一、申领失业保险金所需材料

1.身份证;

2.经办机构指定发放银行(曲靖市商业银行)本人银行卡;

二、申领条件

1.劳动者按规定参加了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及其以上的;

2.劳动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劳动者已办理失业登记和求职登记的。

三、申领途径 

(一)参保地经办机构窗口申领;

(二)线上直接申领。目前,参保失业人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领待遇。

1.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申领待遇。失业人员可以 通过该平台(网址: http://si.12333.gov.cn),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登录平台后,请按照以下步骤申领失业保险金:第一步“选地区”。选择“申领开通地区查询”, 查询所在申领参保地是否开通网上申领服务。第二步“办申请”。凡已开通服务的地区,选择“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经实人认证成功后,填写申领信息,并提交申请。第三步“查结果”。选择“失业保险金审核结果查询”,查询审核结果。参保地经办机构负责受理申请,进行后台审核。经核查符合申领条件的,发放相关待遇。

2.“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操作流程:

扫描二维码→个人中心→实名认证(认证状态:认证成功)

办事大厅→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保险金申请(提示:①医保信息:失业期间继续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请选择“个人缴费”,不参加的选择“放弃缴纳”,放弃原因填写“参加新农合”;②银行账号填本人曲靖市商业银行的;

、注意事项

失业期间如继续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可享受医保缴费补助,办理补助需提供的材料:1、失业期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凭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2、身份证复印件1份。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