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社会保险
曲靖市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16:53:03     来源:曲靖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91279

 

 

8月23日下午,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建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曲靖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加成同志主持。

会议强调,今年是连续第14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来机关事业单位第三次同步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要充分认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本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市级各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2018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相关文件要求,准确报送相关材料;各县市区要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调整资金及时到位。会议要求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要在8月30日前兑现,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要在9月20日前兑现。

据悉,本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云南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水平月人均增加149.50元,增幅5%。其中企业退休人员增幅5.6%,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幅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