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创业担保贷款
发布时间:2018-05-04 10:31:40     来源:曲靖市就业中心 阅读次数:41069

一、事项名称:创业担保贷款

二:设定依据:云政发【2017】58号、昆银发【2016】188号、云财金【2017】18号

三、贷款人员范围。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其中妇女列入重点对象。

四、贷款额度。从事个体经营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符合条件的贷款人合伙创业的,根据合伙人数按每人10万元以内的标准,最高额度为50万元。

五、贷款期限及还款方式。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到期一次性还款,也可以与承贷银行协商一致后,在贷款合同中约定提前还款。

六、贷款利息。对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个人(含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部门给予3年全额贴息;对其他地区符合条件的个人(含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申请的创业担保贷款,按2年(第1年、第2年)财政全额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人可继续享受贷款,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七、申请人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

1、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从事个体经营、合伙经营、合伙创办企业的人员。

2、个人及配偶银行征信记录好。(此条授权银行查询)

3、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贷款记录的要求为: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4、有实体经营店,并处于正常经营状态。

八、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要提供的资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结婚证或离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创业证》)、《大学生毕业证》、《军人退役证》、《营业执照》(正、副本)、《房屋租赁合同》或自有房屋《房产证》复印件各2份。

从事特许经营的,还应提供《经营许可证》各2份。

2、申请人未婚的不需要提供婚姻状况证明

3、申请人配偶的《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结婚证》复印件各2份。

4、担保人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或离婚证》复印件各2份。

5、担保人的《担保承诺书》和《工资证明》原件各2份(这2份表由承办部门统一印制发放)。在《担保承诺书》上担保人须签字按手印;《工资证明》须盖担保人所在单位财务章或行政章。担保人必须是驻曲靖市行政区域内的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在编工作人员或国有企业劳动合同制在职人员(担保人符合承办银行规定条件的每个可以担保2笔贷款)。

6、《曲靖市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各2份(此表由承办部门统一印制发放)。

7、借款人夫妻双方、担保人本人的征信查询授权书各1份(此授权书由承办部门统一印制发放)。

申请人是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还需提供合伙人共同订立的《协议书》(协议书中须注明入股比例、利润分成和债务承担等内容)、公司章程、合伙人的《身份证》及其他证件(如《就业失业登记证》复印件各2份。

九、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申请人本人带上《营业执照》(副本)和《身份证》原件到经营地县(市、区)就业中心(如果经营地在麒麟区、开发区可向曲靖市就业中心、麒麟区就业中心或者开发区就业中心)、妇联、共青团提出申请登记,领取《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个人信息查询及报送授权书》、《曲靖市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审批表》、《工资证明》和《担保承诺书》、《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提供资料告知书》申请人填好表,准备好相关资料以后在最短的时间内交回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审核收回的表格和相关复印件资料,确认齐全以后收存并做登记工作人员将申请资料送交承办银行处理承办银行审核确认为合格可以发放贷款的,银行业务员直接与贷款人联系,通知签订借款合同的具体时间和事项。如果银行审核不过关,工作人员通知借款人拿回申请资料,并告知不合格的原因。

十、申请人员获得创业担保贷款后,应按时还款。对未按时还款,或发生其他违约情形的,有关承办单位、邮储银行将按合同约定依法对借款人采取措施追索,并在征信系统中记录违约情况和公布个人信用状况。借款人获得贷款后只能用于与创业经营、企业经营有关的支出。严禁将贷款转借他人,用于其他用途,贷非所用。

十一、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

附:各县市(区)就业服务机构地址、咨询电话:

曲靖市就业中心:曲靖市麒麟区麒麟北路18号       3297509                                    

麒麟区就业中心:曲靖市麒麟区南宁北路157号      3293041     

经开区就业中心:经开区康居瑞园1幢(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3968106          

马龙区就业中心:马龙区锦新路(马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032631     

沾益区就业中心:沾益区西平街道龙华东路78号(沾益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3027179          

宣威市就业中心:宣威市龙堡东路双龙丽景旁(宣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189615     

会泽县就业中心:会泽县瑞丰路658号(会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508038          

富源县就业中心:富源县中安街188号   4612671     

陆良县就业中心:陆良县西华路延长线(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223700    

师宗县就业中心:师宗县荣海新区师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758436     

罗平县就业中心:罗平县文笔路67号(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8212284

市妇联: 3123236       团市委:3126167     市工商联:3118230               

市总工会:3120530    市教育局:3330159    市个私协会:3117034 

附件:2018年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