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社会保险
曲靖社会保险2018年1季度信息披露通告
发布时间:2018-05-02 10:39:31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163178
 

2018 1季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七十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人社部发〔201482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制度的通知》(云人社〔2015314号)和《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曲靖市社会保险信息披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曲人社〔201627号)文件规定,现将我市20181季度社会保险信息披露情况通告如下:

1、各项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包括参保人数、人员结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抚养比等。

——基本养老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29.89万人。其中:企业职工参保人数达21.75万人;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人数达8.14万人。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抚养比为:2.2:1

全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315.72万人。

——基本医疗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  42 万人。其中:在职职工参保人数达 29 万人;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人数达 2.2 万人。

全市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  542 万人,其中:低保对象、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参保人数达 33 万人。

——失业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参加失业保险人数  24.55 万人。

——工伤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参加工伤保险人数达38.41万人。

——生育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参加生育保险人数达26.43万人,其中女职工参保人数达10.05万人。

2、享受社会保险待遇情况,包括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享受人数、待遇水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等。

——养老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9.3万人。

全市领取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人数达70.61万人。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5559周岁享受财政养老补助的重度残疾人人数达0.23万人。

——医疗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42万人。

全市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136万人。

全市异地就医人次:城镇职工基本医保128581人次,城乡居民基本医保12879人次。

——工伤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有2078人享受了工伤保险待遇。

——生育保险。截至1季度,全市有1792人享受了企业生育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