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就业服务
沾益区人社局送岗位上门——岗位送到家,老乡笑呵呵
发布时间:2021-02-26 16:32:19     来源:沾益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7635

 “我已经上班了,一个月工资加提成能拿4500元左右计划今年年底新盖所房子……”225日,在沾益区2021沾益区劳动力转移送岗位上门活动中,已经通过送岗位活动和一家建材公司签完用工合同的白水镇贫困见到工作人员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当天,白水镇对有转移就业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劳动力、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及其他未就业人员近116进行宣传洽谈,最终,有45人与用工企业现场达成用工协议。同时,为更加精准助力稳岗就业,该区今年还为困难家庭提供了100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兜底保障



像刘这样的脱贫劳动力沾益区12620人。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今年自从元旦以来,该区将组织劳动力转移“百日行动”与“送岗位”招聘会相结合,将岗位送到村到户到人确保2021年底实现,转移就业农村劳动力16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9000人,省内输出转移就业11万人,省外转移5万人。目前共组织集中点对点省外输出17批3072人前往长三角、珠三角等务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稳就业步伐,沾益区精心组织了50场次“送岗位上门”专场招聘活动。活动主要针对的是脱贫家庭劳动力、适龄劳动力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人群的就业问题,共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涵盖建筑电子、安保、种养殖、家政服务等20余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