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就业服务
春风送千里异乡挣钞票——沾益区再次集中欢送462名务工人员赴外省返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1-02-24 09:25:02     来源:沾益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7613

2月23日上午,沾益区在曲靖火车站举行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集中欢送仪式。来自全区各个乡镇(街道)的462名务工人员及随行的工作人员将搭乘前往浙江、江苏、广东的火车和大巴车安全返岗就业。

 

欢送仪式结束后,外出务工人员排队有序上车,5节火车车厢、5辆张贴着“外出务工直通车”的大巴载着外出务工人员对牛年的期待,开始了他们新一年的务工征程。

 

在欢送现场,来自沾益区炎方乡刘麦地的蒋英红和妻子、孩子,拿着行李,在沾益区人社部门的组织下有序排队,准备乘车前往浙江宁波辰佳电器上班。已经在外务工8年的他,每个月能有5000—7000元的收入。“我们出去打工主要因为家里面土地很窄才出去打工,我们今年已经出去九年了,在辰佳电器。去年我把我的小孩也带过去了,一家三口出去,老板对我们云南人也很照顾,岗位不错,收入也可以,去年我们一家三口差不多挣了约15万元,沾益区政府对我们也很照顾。”蒋英红说。

同样在浙江辰佳电器务工的杜翠粉笑着说道:“以前,我们夫妻两个在家里种地一年也挣不到多少钱,所以政府组织出去外面务工,收入比在家里强了几个倍。我们在那边两个人一个月工资差不多1万左右,到年底收入比家里翻了几个翻。”

近年来,沾益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劳务输出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集中组织返岗就业的过程中,沾益区落实交通免费、体检免费、防护用品免费、路途中每人每天给予60元生活补助的“三免一补”政策,安排随车干部和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服务,帮助大家“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

据悉,2020年,沾益区输出劳务人员15.55万人,实现劳务经济收入32亿元。今年春节以来,沾益区已先后组织输出13批2555人到省外就业。当天集中组织的462人将前往浙江、江苏、广东等地务工,近期沾益区还将集中组织5000余人外出到浙江、江苏等地就业,全年将组织5万余人省外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