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就业服务
宣威市举行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复兴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1-02-20 11:26:35     来源:宣威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7130

为帮助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劳务供需平台,鼓励和促进更多农村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2月19日,宣威市举行2021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复兴专场招聘会暨集中组织输送欢送仪式。宣威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许韶发出席招聘会并致辞。市人社局、复兴街道有关领导、30家省内外企业和800余名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参加招聘会。


许韶发在致辞中指出:宣威是人口大市、劳务输出大市。2020年,市委市政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通过各类媒体推介岗位信息20期9万余个,抢抓省内外企业开工复工的有利时机,累计转移就业41.8万人,特别是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通过专车、专列,采取“点对点、一站式”,集中组织输出农村劳动力32批次5千余人,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加快了群众增收致富步伐。希望外出务工人员能继续发扬宣威人民“能吃苦、敢干事、重诚信、讲团结、争一流”的宣威精神,转变观念,积极参与,主动应聘,勤奋工作,以踏实工作赢得社会尊重,以出色的业绩收获幸福生活。

开幕式后,许韶发等领导欢送126名劳动力赴江苏如皋、福建福鼎等地返岗就业。


此次招聘会共提供优质就业岗位340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6名。


下一步工作中,人社部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和求职者创造更多劳务供需平台,不断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图:袁嘉文  周志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