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2017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 信息来源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18-10-31 09:44:07

 

根据曲财预[201885号文件要求,对2017年就业补助资金的绩效进行了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概况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的行使部分行政职能的全额拨款副处级事业单位,核定编制30名,参照公务员管理。中心主要职能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促进就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实施具体的就业管理和指导,承担全市公共就业服务规划、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管理和劳动力市场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政策咨询、信息发布、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创业服务、就业援助、失业保险基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稽核、发放,办理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事务,提供其他公共就业服务等。

(二)部门绩效目标的设立情况

2017年我中心部门绩效目标按职责履行良好、履职效益明显、预算配置科学、预算执行有效、预算管理规范五个方面设立目标,各个方面占总体分值20%。

(三)部门整体收支情况

2017年市级配套资金650万元,其中157.98万元用于市级补助各县(市、区)的就业见习补贴,市本级留用492.02万元。

(四)部门预算管理建设情况

  我中心的预算工作采取谁负责谁预算的原则,各业务科负责自己科室需要实施的项目的资金预算工作,资金到位后由相应业务科组织实施项目开展,财务负责资金收付同时并对预算执行率进行控制。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为进一步提升绩效管理水平,强化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运用科学、合理的评价方法对年初申报部门预算项目资金时明确的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二)自评指标体系:我中心部门绩效目标按职责履行良好、履职效益明显、预算配置科学、预算执行有效、预算管理规范五大方面16个项目进行设立指标,共设100分,我中心自评结果为100分。

(三)自评组织过程

1、前期准备 根据曲财预〔201885号文件精神,中心办公会安排布置自评工作由各分管领导负责组织相关业务科进行,明确人员分工。 2、组织实施 在明确人员分工的基础上,各业务科项目负责人根据预算基数对相关项目的实际执行结果进行清理,开展自评工作,形成自评报告。

三、评价情况分析及综合评价结论

根据自评情况,各项目指标的完成率均为100%,预算执行率也为100%。自评等级为“优”。2017年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实施内容与项目目标一致。

四、存在问题及主要经验做法

就业补助资金支出范围包含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创业园补贴,因社会保险补贴中包含灵活就业人员、企业吸纳人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因就业困难人员类型较多,很难做到精准预算。但所预算资金本年都能实现支出。严格按照预算资金执行进度有序推进。

五、绩效评价依据

根据《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云财社2016193号),《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云财社2016193号),《曲靖市财政局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云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曲财社2016189号)文件要求。

 

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201893

 

曲靖市就业中心就业专项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