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栏> 就业服务
麒麟区600余名劳务人员勇闯江、浙、广
发布时间:2021-02-20 11:03:14     来源:麒麟区人社局 阅读次数:6886

2月19日,麒麟区组织的2021年首批劳务人员启程远赴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务工,原计划200人的欢送现场,人员聚聚,超过600名群众参加了外出务工仪式,实现了全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开门红。


2020年,全区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16.3万人,转移就业率66.13%。其中,其中区内转移就业11.88万人,省内区外转移就业2.19万人,省外转移就业1.96万人,组织化转移输出5.2万余人,“点对点、一站式”输出1072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658人。

2021年,麒麟区加强工作统筹,拿出有力举措,坚持疫情防控和转移就业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党政领导亲自调度、及时督导,有力推进,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协调配合,确保政策落得实、岗位找得来、人员出得去、就业稳得住;加强工作调度,实行责任倒查,真正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大力宣传发动,持续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出门务工、自主增加收入”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发起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强攻。


2021年,麒麟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继续执行免交通费、免核酸检测费、免防护用品费,补助生活费,转移途中每人60元/天的“三免一补”政策,以企业用工自由和务工人员自主择业为工作目标,努力实现劳动力的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