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人社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0-07-13 15:44:03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6361

7月7日,因疫情推迟了一个月的高考如期而至,罗平县人社局迅速成立“人社机关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6名人社党员职工作为第一批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到罗平县第一中学考点设立的爱心助考志愿者驿站,在考场外为考生和家长准备防疫和清凉用品,并协助罗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县文明办、团县委志愿者们一道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考场外心理疏导,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而有秩序的外围环境,助力高考学子顺利赴考。




“看着志愿者服务队前飘扬的旗帜,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的出现,也给了参加考试的孩子们鼓励和支持。”一位守护在考场外的妈妈对现场维护有序秩序的人社局志愿者们说。




7月9日,随着英语听力考试时间结束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半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回首整个志愿活动,罗平人社志愿者服务小分队17名队员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服务精神,汇集有一分光、就全力发一分热的人社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爱心助考志愿服务。




“这次疫情让今年参加高考的学弟学妹们经历了重大考验,作为一名人社青年志愿者,让考生在这个特殊时期更加安心平稳地参加高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青年志愿者孙瑞坚定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