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什么是好家风?听听人社干部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5:45     来源:罗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6525

习近平总书记说,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结合罗平县人社局党组“三个一”活动内容,我们一起来进一步感悟什么是好家风?听听人社干部怎么说。




家风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听说到谁家家风真好!培养出这么一个优秀的人来。我们知道,良好的家风能让一个家道兴盛,和顺美满;一个差的家风,会殃及子孙,贻害社会!

从岳母刺字这个视频中我们知道,好的家风能在民族危亡之时,国家存亡之际能够挺身而出,付出一切,甚至牺牲自我,维护国家利益,这种好的家风必将被世人所铭记。

从杨善洲优良家风中我们知道,重视家庭建设,重视家风培养,可以建设良好的社会风气,建设廉洁的党风和风清气正的政风,拥有崇高地向善之风,这种好的家风也必将被世人所推崇。

从刘铁男的忏悔中我们知道,一个干部不能摆正“修身、齐身治国平天下”的内在联系就不能正身律己,就会将自己身败名裂,就会将自己和家庭葬入万恶的深渊,这种差的家风就必将遭世人所唾弃。

一个好的家风,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是我们每个人都要传承的,作为千千万万家庭中的一员,相夫教子,尊老爱幼,相亲相爱,积极向善是我们所推崇的,我们要将优良的家风传承下去,多一些社会正能量,我们的国家才能够变得更加和谐!对那些差的家风,我们要坚决摒弃。

作为一名人社干部,我们要把那种埋头肯干,永不服输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更好的服务群众!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大家分享交流参加我们人社局这次活动的感受。

大家肯定已经发现,在我们道德讲堂活动中,“家风建设”是主题词,我想这是我们局党组高度重视干部职工家风建设的根本体现。从今晚活动讲述的三个故事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那既然家教、家风如此重要,那我们应该如何来建设自己的家风呢?我有几点不成熟的看法。首先,是提炼家庭中已有的好的精神品质。我们的父母和祖辈,我们再熟悉不过,祖辈给我们成长带来的影响我们也尤为清楚。我们首先就要把其中好的对自身有重要影响的品质提炼出来,坚持去实践和执行。其次,要尽可能去丰富和升华自己的家风品质,如果我们自己从父辈、从祖辈那里得到的传承比较单薄,还不足以支撑自己立世的时候,我们可以考虑给我们的家风传承注入一些新的思想进去,要尽可能地站在对国家、对社会的情感来升华和提炼。最后,我们应该建设的家风绝对不是一种大而空的“口号式”家风,一定得是实实在,自己可以身体力行,用尽毕生行动去践行的优良品质。因为,只有实实在地践行才会具有榜样的力量,才会真的对您家庭的继承者产生真正的影响,也才会真正地成为您的“家风”。




局党组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观看家风故事讲述、视频展示、朗诵家风家训等多个环节内容,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课。

我作为一名人社干部,很荣幸有机会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个人的感悟。

俗话说,好的家风离不开成功的家教,家庭、家教、家风如何,不仅关系到自身作风、家庭和睦、事业兴衰,还会对社会风气产生导向作用。而家庭的幸福美满,家人的理解支持,会给一个人带来满足、安心和宁静,会让一个人摈弃后顾之忧、全身心的工作。

人社工作是一个风向标,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每一个公民,从出生到死亡,都与我们人社部门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作为人社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肩负着服务民生的使命,每天面对的是老百姓,把事办好,让群众满意是我们永恒的信念,家风家教直接影响着一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和责任心,有什么样的家风,往往就有什么样的做人做事态度、为人处世的风格,甚至决定着一个人的品德与成败,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把家风家教建设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家风能量"融入工作中,把群众的事办好,让群众满意,为罗平人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