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在建项目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7-16 10:42:57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11156

714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在建项目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现场观摩会。陆良县辖区内各建筑企业、在建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等5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此次活动的观摩对象为陆良县下河沿水库新建工程项目部。活动中,该项目经理从农民工进出场管理、劳动用工合同签订、实名制管理设备及使用、考勤及银行代发工资等方面,对项目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县人社局就推进在建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明确专人、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该项目实名制通道建设、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牌设立等情况,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收获颇多,下步工作中将以此为标杆,认真对照六制一金一表制度,查找问题和不足,补齐工作短板,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







据介绍,陆良县下河沿水库新建工程由贵州水利实业有限公司承建,属于全省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之一,自20214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认真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细化工作方法,强化在建项目六制一金一表制度落实,确保企业用工规范,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项目建设高峰期日用工120余人,未发生一起重大农民工工资矛盾和纠纷和上访讨薪事件,营造了良好的用工环境与氛围。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