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三个突出”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09:02:01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1528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国内本土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省内、市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县人社局及时反应、快速应对,“三个突出”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早安排,做好场所管控。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制度、应急处置方案等工作制度进行完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疫情防控应急专班,安排中层干部和党员干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补充防疫物资,及时向干部职工发放口罩,号召人社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提高人社大楼办事窗口、卫生间等场所的消毒消杀频率,并号召办事群众排队办理。第一时间关闭劳务市场,暂停技能培训班,杜绝人群聚集情况出现。


突出早落实,做好人员管控。利用陆良人社微信公众号、陆良人社官网、陆良M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致陆良在外务工人员一封信》,号召陆良县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陆,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确需返陆需配合属地指挥部防控要求,阅读量达3966人次。及时梳理陆良籍在上海、吉林等重点涉疫地区务工人员,向梳理出来的1581人发送非必要不返乡宣传短信。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防疫小贴士”,对口罩正确佩戴方法、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等进行宣传,号召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县。

突出严督查,做好跟踪问效。成立党员先锋队,在人社局大楼内门口,协助、监督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扫码、戴口罩、测体温,严把“输入关”。组织人社志愿服务队,到已经关闭的劳务市场门口,对周围人群进行劝返,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护。成立以科级领导带队的抓作风工作专班,对工作纪律、工作效能进行督查,确保人员在岗,做好应急备勤准备。


县人社局始终把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较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全力做好人社大楼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疫情的暴发和蔓延贡献人社力量,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