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陆良县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2022年度第一季度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16:11:19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7593

2022323日下午,陆良县人社局组织召开陆良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2022年度第一季度联席会议。此次会议采取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工信商科局、县工商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实地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就企业劳动用工现状开展调研,对用工企业女职工权益开展专项督察,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劳动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相关内容以及惠企政策,为规范劳动用工、维护劳动者权益提供保障。


会上,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围绕《陆良县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工作实际就2022年工作做计划安排,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的企业劳动用工备案情况和陆良县企业社会保险参保现状,讨论决定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援助工作有关事项,最后对如何构建陆良县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三方四家”既要紧密合作,又要各自发挥自身职能,做到引导广大企业和职工正确认识和处理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个人、企业与社会利益的关系,调动劳动关系双方的积极性,保持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创造活力。针对调研发现问题,三方机制应及时分析,及时解决,完善制度机制,发挥应有作用。为陆良县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