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召开2022年人社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2 09:24:40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12761

37日上午,县人社局召开2022年人社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中层及以上干部职工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传达了省、市、县委在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抓好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联系群众最紧密、服务群众最广泛、面对群众最直接,我们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党的威望、政府的形象。抓好作风建设刻不容缓,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要强化理论学习,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论述,省、市、县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特别是近期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要全文学、系统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真正的学懂弄通,并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二是要围绕重点、精准发力。人社工作直接联系服务企业和群众,我们要把优化人社服务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持续改进服务模式、加强行风建设,通过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转作风,推进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促作风,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升行动”带作风,抓好“清廉人社”建设督作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要狠抓落实、长期坚持。一分安排、九分落实,我们在过去有很多好的经验、好的作风,由于不能做到长抓长管,就形成了温水煮青蛙效应。从即日起,成立局抓作风工作专班,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对全体人社干部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工作效能进行常态化重点督查检查,狠抓作风建设,打造讲政治、守规矩、高效率的人社干部队伍。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