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召开2022年工作安排会议贯彻落实曲靖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2 09:17:49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22977

29日,县人社局召开2022年工作安排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县人社局参与陆良县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总体目标和2022年度工作目标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动员大会是在深入分析当前曲靖所处的历史阶段、面临的历史机遇、肩负的历史使命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中“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是决战”的信心和决心,吹响了曲靖新发展前进的号角。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进陆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市前列。以稳岗增收为导向,努力提升就业质效。坚持稳存量、调结构、促增收,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总量的同时,着力提升就业质量、推动就业增收。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8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万人以上(其中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0.21万人)。以惠民共享为原则,大力夯实社保基础。围绕广覆盖、调结构、提层次、促转型、防风险,夯实打牢社会保障发展基础。强势推进参保续保工作,确保全县符合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应保尽保,进一步提高参保率,使参保率超过95%以上,重点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和中断缴费人员续保工作,巩固续保率,使续保率达91%以上。 以深化改革为突破,抓实做活人才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除制度障碍,抓实人才培养,激发创新活力。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需求,全面深化人才人事改革、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抓实招才引智、优化人才服务。以维护稳定为己任,巩固和谐劳动关系。强化治理能力,加强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待遇和权益,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合共生的劳动关系。力争做到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6%,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91%,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达61%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持续优化人社服务。营造优质服务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引领优质服务创新,着力打造便民、优质、高效的社会保障服务窗口,打通人民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赌点,全面提高人社服务的质感温度以正风肃纪为抓手,发挥党建堡垒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以党建推动人社事业全面提升,奋力开创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坚实有效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