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陆良县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办理指南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4:37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3830

一、申请条件

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不裁员、少裁员, 同时符合以下3个条件的企业和单位均可享受稳岗返还:

1.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和所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僵尸企业以及严重失信企业不给予稳岗返还。

2202011日以来连续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且当前处于正常缴费状态。

3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6%的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缴费企业和社会组织裁员率不高于20%

 

裁员率=2020年度失业并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2020年平均参保缴费人数。

2020年平均参保缴费人数为:20201-12月参保缴费人数之和除以12

二、返还标准

1.大型企业按单位及其职工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

2.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按60%返还。

 

大中小微企业划型按2020年减免企业失业保险费划型办法执行。

三、返还方式

对单位基础信息齐全,符合2021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单位通过免申即享方式进行申领(即:免除申报确认程序,返还资金直接拨付)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系统筛查具备实施稳岗返还条件的单位,核实完善单位名称、银行账户等相关信息。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发放名单在当地官方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公示无异议的,直接向单位发放,实行免申即享

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使用用途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五、政策执行时间

政策受理期限截至20211231

 

陆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