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公示公告
陆良县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发布时间:2020-07-24 10:24:23     来源:陆良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6054

一、申领条件

20203月至12月政策实施期间,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满1年以上因个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

二、申领所需材料

(一)申请人本人身份证;

(二)本人工商银行卡。

三、申领途径

(一)陆良县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窗口办理;

(二)线上直接申领。失业人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领待遇。

四、网上申领步骤

失业人员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后,请按照以下步骤申领失业补助金:

第一步选地区。选择申领开通地区查询,查询所在申领参保地是否开通网上申领服务。

第二步办申请凡已开通服务的地区,选择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办理网上申领。

第三步查结果选择失业保险金审核结果查询失业补助金审核结果查询,查询审核结果。经审核符合申领条件的,发放相关待遇。

五、注意事项

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可跨统筹地区、不可在多个申领平台重复申领享受。

 

经办机构:陆良县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74-608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