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工作动态
麒麟人社:“面对面”宣传政策“一对一”开展“康乃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1:46:08     来源:麒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次数:6103

61日,麒麟区人社局到寥廓街道天池社区宣传灵活就业社保政策,向个体工商户、小商小贩、灵活就业人员解释参保政策,“一对一”“面对面”动员参保员。

宣传的同时,麒麟区人社局收集了一些已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反映的问题,以群众“看得明”“听得懂”的方式进行当场解释,需要协调上报的,认真记录,逐项梳理汇总积极主动上报,争取寻求多方面的帮助。

实施“康乃馨行动”以来,麒麟区人社局以社保服务先锋队形式走出机关、走出窗口、走出柜台,走进社区、走进厂舍、走进家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主动开展社保政策宣传、业务经办服务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康乃馨”式服务。

“谢谢,谢谢你们,党和国家政策好,我们会积极办理养老保险”,现场群众说道:“养老保险是让自己老了有个保障”,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人社干部深受鼓舞。

下步工作中,麒麟区人社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三出三进三深入”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提供服务,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提升效率,到群众身边实现社会保险发展提质增效。